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

THE HUI-CHUN CHIN AND TSUNG DAO LEE

ENDOWMENT PROGRAM COMMISION

管理委员会简介

    1998年初,李政道先生和家人遵照秦惠䇹夫人的遗愿用私人多年积蓄设立了“秦惠䇹—李政道中国大学生见习进修基金”(简称䇹政基金)并确定北京大学、复旦大学、兰州大学和苏州大学为“䇹政基金”首批成员。随后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先后加入。多年来,各校遴选优秀大学生成为“䇹政学者”精心选题,认真重视交叉科学项目见习,取得了可喜的成果,受到广泛的赞扬。

    为了更加扎实地推进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各项工作,李政道先生于2015年9月将“䇹政基金”管理委员会工作正式移交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。为了更好服务于各高校,积极搭建各校交流及年会工作平台,李政道图书馆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特制订工作计划,以期有目标、有步骤、有成效地落实管理委员会的各项工作,为各校“䇹政基金”的发展起到指导和引领作用。